霧中的奇幻小鎮.gif 



作者:柏葉幸子
譯者:曾小雪
繪圖:竹川功三郎




     這本書是鮮少能讓我再次翻開、並重新品嚐的書。

      它並不能說是一本內容非常具有爆炸性的書,但我至少重複讀了五遍以上,每一次都會有新的發現甚至是新的體驗。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自己的想像力越來越貧乏了。是不是自己也中了隨著年齡增長便會失去想像力的病呢?每當我需要一點新的想法時,便會重新開啟這本書,隨著麗娜的腳步一起進入霧之谷;一起探索「亂糟糟大街」;一起拜訪街上的好友們……從旅途開始到結束,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好像我自己就是麗娜一樣,正在霧之谷這個奇妙小鎮裡探索著。這樣一趟下來,我的思緒總能沉澱不少。然後當我再次去挖掘時,便又會發現腦子裡出現了剛剛沒有看見的想法。著實是一本處處充滿神奇的書!



  第一次看見這本書時,是被它充滿童趣的封面以及簡介上的話所吸引:「這是一座和各種地方連在一起的小鎮,真正需要它的人,就能進得來。」好奇心驅使我翻開了它,接著便深深為這奇幻小鎮著了迷,就這麼站著讀了起來。直到我注意到腳酸時早已讀完了大半,但我還是決定將它買下。因為,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奇幻故事。



      希望大家也能夠試著好好靜下心來看看這本書,一旦你開始了這趟旅途,便會發現書中的角色不再只是一個角色,而是活生生的;而你也不再只是這趟旅途的旁觀者。你會驚訝地發現,其實你就是麗娜,而霧之谷的一切也都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泊的筆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