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一個,想擺脫寂寞的殺手--【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

 

在這篇心得之前,我想先說說殺手系列裡讓我第一眼就印象深刻的東西:殺手三大法則殺手三大職業道德。其實起初看見這六點的時候,我就覺得非常的貼切。雖然自己並不認識殺手,也沒做這行的那種本事,但我就是相信著、如果真有這些法則的話,殺手們一定是堅信著它的。而且在看完目前這幾本殺手系列後,你會深深的發現那幾點說的實在是太貼切了。

 

殺手系列,可以說是刀大的作品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同時,他們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刀大的作品。殺手是一個很特別的職業,他們收錢,然後辦事。印象中我大概從未遇見過殺手吧,但要是真遇見了我應該也不會知道他(或她)是殺手才對。其實我還滿想認識一兩個殺手的。不是希望有天我有事情需要「解決」時,他們可以打個折什麼的,而是,單純的崇拜。對殺手神秘面貌的崇拜

 

刀大的書令我很滿足。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殺手,他們不當殺手的時候其實就跟平常人沒有兩樣,但當他們批上殺手的身分,就與眾不同。每個殺手都有自己殺人的獨特方式,以及,獨特的標記。有習慣殺人後在放槍地點留一朵花的殺手、有在網路公開放上獵頭名單,交由社會大眾裁決那人該不該殺的殺手、有堅決不用武器的殺手、有從不殺人的殺手、也有連同行都獵殺的殺手、還有彩券沒對中便不出任務的殺手,也就是本書的主角──啊樂。這些殺手有各式各樣的個性,各式各樣的表情,刀大用文字記錄下了他們,然後,再經由文字,我們也能感受到他們。有些殺手給人很寂寞的感覺,有些卻給人心酸的感覺,有些傻得可愛,有些則很變態。但,不論是什麼樣的殺手,總是會給我一種特別的感覺,而當我看著他們做著和我們同樣的事,總是會一遍又一遍的想:會不會我也曾經在某個地方,和某個殺手擦肩而過,只是我自己沒注意到?還是,在麵攤的角落,總是背對著的那個、從未看見過臉龐的人,其實就是個殺手呢?

 

回到本書。第一次在書裡遇見阿樂,看著阿樂的言語,我會覺得他就像個憨厚老實的大男孩一樣,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笨(在戀愛方面)。但偏偏阿樂卻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就妥協,反而越挫越勇。但戀愛之神似乎不想讓他太幸運。先是小仙(不僅是阿樂,連我都覺得她很恐怖)、再來是芳琦(根本就是騙子一個,超想替阿樂打抱不平,假借讀書會名義實行直銷之實,有夠過份!)、然後是妙妙(天啊,看了這個讓我對網路交友以及見面這件事感到深深的恐懼)、最後的最後,在他經歷過一段連樂透彩400元都無法中的日子,低迷到極點,卻又在「無法十日」快結束時中了一億,帶著價值一億的幸運,雖然任務還是失敗,但卻讓他遇見了燕子、這最後。

 

阿樂的故事,是殺手裡跟前面系列有些不同的故事。它給我的是一種輕鬆的感覺,而且──套用刀大的話──這次的殺手故事完全沒有做愛,沒有援交,殺人的情結只是隨便帶過沒有認真殺,髒話也非常少……總而言之,這次的殺手真的是非常的與眾不同!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詳細資料】

書名: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

作者:九把刀

書系:九把刀電影院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2/15

商品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45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泊的筆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