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290607256106250.jpg 

 

 兩個女孩,顧旻與單影,兩個同樣孤單的人,都聽見了來自冥王星那最深沉、最孤單的呼喚。──你也很孤單吧? 

 

    小時候,我爸爸會把我抱到肩上,然後指著某顆星一一跟我介紹。有時說得興高采烈,有時卻又像在默默的低語。像是在跟我以外的人說話。那時候的爸爸總不希望有人打擾他,因此坐在他肩上的我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就這樣隨著爸爸的目光,穿越過夜空,看像那遙遠地方的、不知名的某顆星。

 

    故事裡的顧旻、單影,兩個女孩都是一個班上不具有存在感的存在。只有幾個人、幾個會在乎的人才會注意到他們。『我在我們班就是這種不上車也沒人發現的人。』我不知道顧旻究竟是經歷了多久這種日子,才能這麼泰然自若的說出這些話。他們倆人、顧旻與單影,他們都同樣孤單,卻也都同樣遇到了一個他們認為是為自己黑暗生命帶來唯一一絲曙光的人。只是,一個在還沒開始就已結束,另一個,則在交會之後,兩人又轉身走向不同的方向。

 

    ──你記起了嗎?曾經有一顆行星因為弱小得看不見而被踢出了九大行星。這句話聽在耳裡既是如此的耳熟。記得當初上到行星這部份時,老師也向我們說過這句話。──原本的九大行星變了呢。變成了現在的八大行星。冥王星已經不再是了。當初的我對這句話一點感覺也沒有,但現在想起來竟是如此的苦澀。

 

    單影在遇見夏秋以前,一直偏執地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她卻像個真正的公主,堅強開朗地度過每一個內心沉重的日子,在一大群爭輝鬥妍的恆星中間,做最亮最美的那顆,獨自撐起那一小塊本該晦暗殘破的天空。單影是這麼看待夏秋的,也因為有她,單影懂得了所謂真正朋友的定義……

 

    至於設近單影生命的那道光──顧鴛,則是個非常優秀的男孩,同時也是顧旻的堂弟。──或許就是因為和顧旻極其相似,顧鴛才會注意到自己吧。單影曾這麼想。她老覺得自己配不上她,所以即使真的在一起了,也不見得幸福。但我相信,顧鴛和單影視真心愛著彼此的,只是……

 

    本書作者用了一個非常棒的主軸串聯著這個故事:冥王星。而往後每當我抬頭看向夜空,總是會想到那顆弱小得幾乎看不見的行星,在距離我們好幾光年的距離外閃爍著。但別忘了,它還有它的衛星卡戎陪伴著它旋轉呢……

 

    一個人會存在,絕對不會是因為他/她是多餘的,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旅途,即使像冥王星一樣被這個世界給忘記,也千萬別灰心。總還會有一個人記著你。而,只要這樣,你也能像單影一樣,最終,不再,孤單。

 

    非常棒的一部作品,歡迎大家和我一起聆聽來自冥王星,最深沉、最遙遠的呼喚。

 

 

    <再次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提供此次試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泊的筆耕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